当前位置:

常德民营企业撑起常德艳阳天

红网时刻12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葛辉文)昨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2017年,常德市新增市场主体4.48万户,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27万户,企业从业人员达到110万人,对就业人员的贡献率超过90%。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838.5亿元,对GDP的贡献率达56%,实缴税金119.83亿元,对税收的贡献率接近70%。

近年来,民营企业已成为常德市自主创新的“主推手”。目前全市80%的发明专利、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来自民营企业。恒安纸业等龙头企业瞄准百亿企业目标大步迈进,云锦集团等一批传统企业加快改造升级,益丰大药房、大湖产业、德成建设、惠生肉业等跻身全省民营企业100强,鸿鹰生物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靠大靠强,中锂新材、迪文科技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疆辟土,达门船舶、华乐食品凭借过硬产品打入国际市场,飞沃新能源、精为天集团等1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同时,民营企业也成为常德品牌代言人。目前,民营企业创获中国驰名商标39件、省名牌产品53个,已跻身全省名品名牌大市行列。力元新材的先进泡沫金属材料绿色关键工艺制造综合改造项目被纳入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恒安纸业、华峰锌业成为全省电机能效提升工程试点,华智动漫、创源科技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动漫企业。

民营企业积极帮困解难,精准扶贫。深圳、上海、长沙等11家异地常德商会分别对接11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去年一年,全国异地常德商会、常德青年企业家商会、工商联直属分会等商协会及352家会员企业,主动对接桃源万阳山、石门大同山林场等337个贫困村,投入金额2亿多元,实施产业帮扶项目47个,惠及贫困人口2.4万余人。此外,市工商联系统组织“助残”捐资240多万元,助学捐资3000多万元,捐献款物近亿元,彰显了新时代德商的大爱情怀和担当作为。刘海宁、沈冬生、张国友分别荣获省、市最美百名扶贫人物。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