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澧县供电公司: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宁)“师傅,这施工地段下面有电力电缆,在施工时要一定要注意!”11月23日,国网澧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来到澧县财富广场“三改四化”施工作业现场,向施工方送达安全告知书,告知电力电缆具体位置,并讲解安全知识,严防外力破坏。

澧县县城的“三改四化”项目正如火如荼的进行,道路建设、建筑施工等现象日益增多,给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极大威胁和隐患。澧县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开展防外破整治,对县城城区“三改四化”重点区域和辖区内所有建筑工地及作业点,进行不间断巡视,做好现场监护,切实掌握施工进度,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主动与“三改四化”等路建设、建筑施工项目部联系,施工进场前指明相对应电缆位置,过程中给予一定的技术指导和帮助,且对必须挖出来的电缆进行水泥包封、加套管保护,为实现“新澧州、新跨越”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加大对有挖掘机、装载机等车辆施工作业的危险地段的巡视力度,设立警示标志,防范大型机械碰挂线路或挖断电缆引发停电事故;对线下工棚、广告牌、施工材料堆放场所等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异物挂线危险源和对地安全距离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防外破工作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解释疑惑,使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深入人心,避免外力破坏事件发生。

该公司对全县道路建设区域、建筑施工处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外破隐患37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900余份,开展施工地段和重要线路段防外破特巡200余人次,有效预防了电力设备遭受外力破坏,为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彭宁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7/9951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