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城区一批重点督办的违法建设整改到位

红网时刻11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今年来,市城区常德碧桂园小区部分业主违规开挖地下空间、恒大天玺项目未批先建、天鹅湾部分临湖业主违法占用水道等违建案例被媒体曝光后,备受社会广泛关注。市控违拆违考核办先后对此予以督办,并责令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严厉整治。11月21日下午,记者随市控违拆违考核办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实地巡查发现,此前被曝光和督办的一批重点违法建设已全部整改到位。

今年3月中旬,市控违拆违考核办收到群众举报,反映常德碧桂园别墅小区有2户业主私自违法开挖地下空间,随后对举报人进行了书面回复。3月21日,市控违拆违考核办在违建现场召集武陵区及小区物业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调度,责成违建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立即组织回填,碧桂园公司、违建当事人当面作出承诺,并交由武陵区拆违办负责督促落实,同时要加强日常巡查,杜绝类似违法行为再次发生。武陵区政府、长庚街道也履行了相应职责,但制止成效不大,导致最后出现35户业主开挖地下建筑空间。7月24日,市规划局局长、市控违拆违考核办主任陈爱喜在违建现场召集市住建局、市房管局、武陵区拆违办、常德市新碧房产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题调度,要求武陵区政府尽快制止小区业主违法建设行为,新碧公司尽快联系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违法开挖建筑底层空间的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并拿出回填方案。此后,市控违拆违考核办建立了常德碧桂园违法建设整治每日动态跟踪制度,并先后三次召集武陵区拆违办、碧桂园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专题调度,对回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督办。2012年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罗湾社区天鹅湾一期别墅小临沾天湖7栋别墅业主采取隐蔽渐进式方法搞违建,扩大自家宅院,其中5户在庭院前驳岸挡土墙下填土修建框架式亲水休闲娱乐室,2户挑出驳岸挡土墙搭建钢构歇台和凉亭,7户违建总面积约677平方米。此外,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恒大天玺项目竟违规开工建设,今年7月经媒体曝光后该项目被紧急叫停。

11月21日下午,记者先后随市控违拆违考核办及武陵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违建现场巡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常德碧桂园35户别墅底层空间已全部进行了加固和封闭,恢复了原规划审批层数和面积,全面完成对部分业主违法开挖建筑底层空间的集中整治工作,正督促碧桂园公司对开挖周边实施回填和绿植修复。天鹅湾7户违建全部拆除,违建处已进行了绿化和生态修复。恒大天玺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建筑物没有增长迹象。市控违拆违考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控违拆违的加减法:即力量加强,巡查加密,处置加效,减少新增违法建设的发生,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工作不懈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