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社局对口支援古丈县 开展劳务协作

??1.png

劳务协作签约仪式现场。

??4.png

求职者现场咨询填写求职意愿表。

??3.png

看望参加常德市对口支援古丈县就业技能培训示范班学员。

红网时刻常德11月20日讯(通讯员 曹明)11月15日,常德市对口支援古丈县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签约、技能扶贫培训开班仪式暨贫困人员就业脱贫专场招聘会在古丈县举行。常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小东,古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胡丕宇,古丈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燕妮出席活动并讲话。

常德市人社局结合人社部门工作职能和古丈县当地劳动就业实际,推出对口援助“3+X”计划,主要围绕劳务协作、技能扶贫培训、专场招聘,探索一揽子就业脱贫活动,此次活动标志着常德市人社局对口支援古丈县劳务协作工作正式启动。

胡丕宇在活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古丈县政府与常德市人社局签约劳务协作框架协议。

张小东在讲话中指出,常德市和古丈县在24年的对口援助中结下了深情厚谊。常德市人社局将把为期三年的劳务协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将不折不扣地完成贫困人口就业培训、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招收初高中贫困家庭毕业生免费到常德中职或技工院校就读、扶贫扶志宣讲等劳务协作任务。张小东在讲话中提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两地联合成立的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职履责,建立定期研究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劳务协作中重点问题和困难。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两地要加强工作沟通和工作联动,精心筹划和组织各项协作内容,确保劳务协作有成效、有声势、有影响。三是加强跟踪督导。坚持“政府推动、市场主导、逐步拓展”原则,压实劳务协作工作责任,建立动态跟踪监测制度,从当地实际情况和贫困人口意愿出发,瞄准贫困人口需求和脱贫需要,提升劳务协作的精准度和满意度,把劳务协作口碑树起来,把群众满意指数提上来,以劳务协作推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充分就业、脱贫致富。

此次签约仪式后,共有400余名求职者进行岗位咨询,其中有242人登记求职意愿。随后,张小东、燕妮一行看望了参加首届就业技能培训示范班(育婴师)的58名学员。

常德市就业处、常德市人力资源中心、常德市技师学院、古丈县人社局、古丈县就业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常德市10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明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1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