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个“零字诀”护航安乡水运顺风顺水

红网时刻11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陈银生 通讯员 宋纯)安乡位于洞庭湖夹角之尖,四面环水,8河5垸纵横其间,总航道272公里,全县有102处农村客运渡口,为全省之最。今年来,该县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突出“安、管、治”工作重心,水上交通活跃,安全工作稳扎稳打,后来居上。

水上运输安全“零事故”。该县严格落实包括16个视频渡口在内的全县水域客运渡口、汽车渡口“一月两查”和平常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全面普查工作。县交通、安监等职能部门联手行动,共处罚违章船舶15艘,整改了张九台客运渡口和潺陵水运公司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其它不良行为22起,确保全县水上运输安全“零事故”。

砂砾码头整治“零容忍”。该县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强力推进砂砾码头整治工作。县交通、水利、公安、乡镇等部门仅一线就投入执法人员60人,对所有水域24小时值班巡查,同时,加强水上联合执法;对芦林铺河段实行24小时巡航值守,对澧水、淞滋河中支、东支水域不间断巡查,杜绝装载砂砾船舶进入安乡港,杜绝县内水域非法采挖砂砾。全县砂砾码头整治行动中,航时超600小时,检查船舶73艘,其中劝返30艘,跟踪确认34艘,检查其他社会过境船舶9艘。依法查处非法采砂作业船2艘,受载自卸舶3艘,相关违法人员一律移交警方处理。

水源环境保护“零污染”。县委、县政府背水一战,坚决打好打赢水源环境保护硬仗。全县实行县城区水源保护区24小时值班值守的日常监管,确保取水点上游1000米、下游200米范围内无船舶停靠、作业,保护区内2处码头被关停。同时,针对水源保护区内13艘“僵尸船”制定“一船一策”,划定停泊区域并令其停泊到位;对2艘影响汛期和航道安全的沉船予以拆解、打捞,确保“僵尸船”整治工作无死角;强制装载未加装防污染设备的过境船舶7艘,完成船舶污染物岸上收集点建设2处;杨家河防污染整治工作中,强制拆除污染源2处;珊泊湖水环境治理通过截污控源、补水换水、生物净化等措施,水质已达Ⅳ类标准,正朝着III类标准迈进。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陈银生 宋纯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