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根“指挥棒”引领澧县产业旗开得胜

红网时刻11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罗远文 田继舫 通讯员 杨波 刘杰 万安)11月13日,阵阵雨丝难以阻挡澧县运达机电冲刺的激情:机声隆隆,人声鼎沸,厂房内厚达30厘米的混凝土地面,经过连续8遍的打磨,能够折射“清晰”的人影,亟待安装的4条自动机加生产线、4条智能自动装配线,标准之高窥一斑可见全豹。

作为“中华城祖、世界稻源”,悠远丰厚的文化积淀,澧县书写出人类进步的华美乐章。如何实现由农业大县到产业大县的完美蝶变?以县委书记邹如龙为班长的澧县决策层,围绕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站位高,定力稳,依托绩效考核这根“指挥棒”,扫除发展盲点,抢抓发展重点,猛攻发展难点,有序推进“十大行动计划”,产业发展如棋局,有望形成“炮沉底、马卧槽、车占肋”三子归边的态势,即将赢下这盘大棋。

在产业兴县的大事上,澧县对症下药,相关考核项目占到41分,以住像“南郭先生”一样的吹竽者,再也不好混了,盲点清除,只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因势利导,澧县出台“1+N”系列文件,明确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干部激励、人才引进、融资管理、优化环境等10个方面的扶持政策,引资快、落地快、见效快,成为澧县产业发展新常态。

一朝鲜,满盘活。澧县顺势而为,像城头山(首届)世界稻作论坛、“中国航天日”科普展澧县站、“常德品牌、以澧为荣”长沙专场推介会等为“引子”,发展“舞台”一个接着一个,招商氛围一浪高过一浪。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形成产业汇集“洼地”,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农业向现代化转型、三产向大品牌提升已成共识,澧县的发展重心,自然向产业转移,澧县的建设项目,自然向产业集中,整齐划一的步伐,有如激昂的鼓点,催促着澧县人奋勇前进。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澧县建机制、强服务、出实招、求实效,产业立县三年计划已经展露花蕾,不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县投资促进事务局11月12日统计资料显示:今年以来,相中澧县这块风水宝地,而且投资额度超过1亿元的大项目就有18个,总投资额为124.6亿元。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罗远文 田继舫 杨波 刘杰 万安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