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顿软弱涣散 石门夹山镇马塔桥村党组织焕发生机

5d8fda13-b8bf-4b47-95df-4841f617f00d_??.jpg

主题党日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5日讯(通讯员 汪盛前 陈国才)近日,石门县夹山镇马塔桥村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新建的便民服务中心举行,党员们看到新落成的服务中心,无不喜笑颜开,夸赞领头人干得好。这是该村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以来的又一成果。

马塔桥村位于夹山镇的西南端,与蒙泉镇梭金山、梅家河村毗邻。土地面积8.9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408亩,总人口2402人。马塔村自然条件、产业基础和群众基础较好,2017年换届前班子不团结,战斗力弱,治安案件和上访不断,被上级定为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综治黄牌警告村。夹山镇党委根据情况,派遣镇移民和水利站长贺良贵进驻该村开展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并临时担任党总支部书记。在夹山镇党委的领导下以及建设银行石门县支行和中国人寿财险石门分公司等后盾单位的支持下,联村干部贺良贵深入到党员群众中,一边处理非常时期的复杂情况,一边物色新任支部书记人选。

2018年元月,原在浙江温州打工的共产党员贺宗保,带着组织的信任和马塔两千多人们的期盼,放弃自己的事业,毅然回到家乡,担起了马塔村支部书记的重任。

上任之际,正值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贺书记积极引进项目和资金,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建在该村石门县鸿盈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投资1500万元,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进行四跟四走的产业扶贫模式,现已帮扶带动贫困户56户,倡导科技至上,绿色环保,务实发展,合作共赢的企业理念,致力打造一流的服务平台基地和一流的蛋鸡养殖合作社。

争取到650万的农田开发项目,已经到位300万用于粮食高产能项目,建机耕道和沟渠,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他还自掏3万多元用于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

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92人,今年已全部脱贫,国检对该村脱贫攻坚的评价是:产业基础好,群众满意度高。前不久,市委组织部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检查,对该村的党建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近日来到该村,看到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有力,支部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工作来势喜人的局面时,感到欣慰,希望通过明年一年的努力,力争将马塔桥村建成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汪盛前 陈国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24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