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新关:情系师生安全 传播消防知识

3e8e69da-7d83-4fe7-8126-34cebcd07082_??.jpg

学生按指定路线撤离。

19369b55-ec3c-470c-91f5-f99826c272a2_??.jpg

彭伟对演练小结和消防知识教育。

3491a023-0c01-43e1-8428-fe7f6f802c11_??.jpg

组织教师观看视频。

红网时刻常德10月31日讯 (通讯员 刘祖安)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师生了解、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提高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10月31日,常德市消防在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暨应急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10时整,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校园内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校立即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师生听到警报响起后,师生手捂口鼻、低身扶墙,在学校老师的辅助下,迅速从教室的安全出口逃出,约耗时1分26秒钟的时间,学生有序的被疏散到了安全地区。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彭伟首先对本次演练中师生不规范的细节进行了纠正。随后,彭伟结合近些年我国发生的火灾实例,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重点从火灾发生的原因;现实生活中容易发生火灾的细节;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灭火和逃生;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不时和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告诫了师生防火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同时告诉了师生们在夜间发生火灾后一些基本的自救方法。最后,组织部分老师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近些年我国发生火灾的视频。

通过此项活动,全面加强了对我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将最大限度地减少中小学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了中小学校学生的生命财产,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刘祖安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0/31/7190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