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接力救治挽救生命


??1.png

资料显示患者患病位置。

??2.png

经过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治疗,目前该患者已经出院。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9日讯(通讯员郭宁 肖朝文)冠状动脉是人体最重要血管,它为心脏供血,左主干是左侧冠脉开口部位,一旦这个部位出现急性严重堵塞甚至完全闭塞,很容易出现严重心衰、心源性休克、恶性心律失常,抢救成功率很低,几乎就是九死一生。近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联合网络医院接力救治,心血管专家团队急诊手术开通即将闭塞左主干,成功救治了一位左肺切除术后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命悬一线的患者。

今年76岁的庞老先生,近一月来反复活动后感胸闷、胸痛,大约持续数分钟就缓解,患者既往有“肺癌”左肺切除术,以为是术后反应,是没有引起重视。9月28日早上,庞老胸痛持续加重,休息不能缓解,伴呼吸困难加重,在当地医院就诊,通过心电图检查和肌钙蛋白检验后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随后立即转诊到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并通过网络平台将患者资料信息传输提前到一医院,在患者未到达时,一医院导管室及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就绪,患者到达急诊患者仍有胸痛及呼吸困难,考虑急性心衰,复查心电图提示“罪犯血管”疑似左主干,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送入介入手术室行冠脉造影检查。

经过诊断,该患者左主干开口段接近95%严重狭窄,末端也存在一定狭窄,且伴随有前降支严重狭窄,血管一旦闭塞随时有生命危险。心内一区主任医师鲁祖建和副主任医师郭宁、主治医师易剑明等立即为他实施主动脉球囊反搏(IABP)植入术,随后立即为他进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迅速开通严重狭窄的血管,在病变血管部位置入一枚支架。

经过多部门联合救治,目前患者手术完后胸痛症状基本缓解,安返监护病房,生命体征平稳,并于术后第二天拔除IABP。通过心内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后患者病情渐稳定,目前,该患者已经顺利出院。

该患者的抢救成功,不仅体现了术者高超的介入技术及医院先进的器械水平;也是在国家胸痛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团队协作将生死线上的病人挽救成功的典范;更是我院胸痛中心建设与其他医院密切合作,全力配合的结果,对后续抢救类似危重病人具有借鉴意义。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郭宁 肖朝文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34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