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首届乡村文化振兴交流论坛活动举行

DSC_8529.JPG

交流论坛活动现场。

DSC_8532.JPG

参加活动的嘉宾现场发言。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6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刘洵君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乡村振兴成为了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事情之一。10月26日,在常德市草坪镇第四届民间文化艺术节举办之际,一场围绕“乡村文化振兴”的交流论坛活动在鼎城举行。来自省市区文化部门、高校、常德市特色乡镇、村居以及传媒行业的20多位“大咖”齐聚,为常德乡村文化振兴出谋划策。

交流论坛活动上,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草坪镇党委书记杨国军向大家介绍了该镇近年来在振兴乡村文化方面摸索出的经验,并以“谁来做”“为了谁”“怎样做”为题,引发了现场的“头脑风暴”。

“乡村文化要接地气,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要加大投入,开拓文化阵地,壮大民间演艺队伍,让正能量提升群众思想内涵,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草坪镇兴隆街村村支部书记易馥香,是当天参会的唯一一名村支书,他结合自己草根诗人的身份,讲述了在乡村文化振兴中,面临的实实在在的问题。

鼎城区草坪镇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认为,乡村文化振兴需要持久的内生动力,这取决于百姓参与的积极性,另外,在乡村文化发展过程中,也存在因利益驱动,导致民间团体鱼龙混杂、野蛮生长、行业无序等现象,需要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常德历史悠久,乡村文化极具特色。省文化馆副馆长李桂林说,在互联网时代,各地要加强人才建设,用创新思维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同时,要因地制宜,做好、做活“文化+”的文章,让这份宝贵的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造福后人。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黄刚 刘洵君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10/26/7129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