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一医院团委走进太浮中学开展送温暖志愿活动

5d47e141-e48d-4276-a61f-90a09e5cee24.JPG

培训现场。

d614d4f4-235d-4ec3-ad65-244e2382b891.png

志愿者展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2ab8b564-574a-40b0-9146-f31a3b935f12.JPG

义诊现场。

54bef9c0-8b7d-4fb6-9db7-4286792504e3.JPG

慰问贫困学子。

b86adb41-8f18-41b3-be69-2d8c104648fb.JP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常德9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瑞丰)9月21日,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为“庆国庆、 迎中秋”,团委副书记莫慧带领团干和青年团员共10余名志愿者,走进太浮中学进行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前,莫慧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全校师生致以中秋节的节日问候,介绍了志愿活动的内容和安排,并鼓励同学们要有人生理想和目标。随后,志愿者们为全校400多名老师同学进行了一场急救知识即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心肺复苏是人人需要掌握的一项急救技术,它能够在第一时间抢救人的生命。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导师李颖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环节,“环境安全-叫-叫-看-30:2”,志愿者闫振升和杨永强等利用人体模型,一个个动作为同学们进行示范,“首先判断环境是否安全,双手拍打患者双肩,呼叫患者,观察有无反应……”。同时还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主动上台进行模拟练习,其他学生则在下面不断加油鼓劲,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学生在人体模型上练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对不规范的动作进行了纠正,指点了注意事项,同学们一遍一遍的重复练习直到动作规范。太浮中学校长汪格华表示,此次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对于正确应对紧急情况、保障师生安全尤为重要。培训的同学感言到,心肺复苏技术操作起来很简单,但它在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以后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去帮助他人。  

培训结束后,全科医学科陈海英、骨科闫振升、耳鼻喉咽头颈外科胡兴家、呼吸内科李艳艳及药剂科王鹏等为老师们进行了义诊、健康指导及用药咨询。院团委还为5名贫困学子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关怀。 

此次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初步掌握了相应的急救技能,有效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在学校的普及率,也展现了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年团干的奉献与担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瑞丰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9/23/4805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