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2018年度全国、省人大代表联合调研

1.jpg

粤港模科调研现场。

2.jpg

中车大汉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调研现场。

3.jpg

湘雅常德医院调研现场。

4.jpg

卡乐星球调研现场。

8.jpg

经开区双创大厦调研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9月17日至1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小组和部分由常德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围绕“推动区域产业布局、提升产业整体素质”主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调研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小组组长周德睿参加调研并在汇报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省人大代表曹立军参加调研并通报相关工作。

代表们先后前往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双创大厦、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湘雅常德医院、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改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今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产业项目发展来势良好,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7.7亿元,增长8.4%,增速居全省第3位;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7.6%、13.4%、11%、7%,增速分别居全省第4、第3、第3和第6位。代表们对我市近年来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并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发表了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周德睿对代表们给予常德的关心、支持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常德一定充分利用此次调研的成果,做好专题调研的后半篇文章,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落地生根,促进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周德睿说,部署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以来,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以空前的力度和有效的举措发展产业,着力推进“四培”“四个转变”,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招商引资有效、品牌推介有方、项目推进有序、企业帮扶有为,形成了良好的氛围和态势,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下一阶段,我们一定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把专题调研和视察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等工作,推动区域产业均衡布局,产业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具体来说,就是要抓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抓共识。全市要拿出干事创业的“疯劲”和“傻劲”,不计得失,坚持不懈地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二是抓园区。按照“一切围绕园区、一切服务园区、一切服从园区”的要求,集中精力和人员抓产业项目,将园区打造成旅游景区、城市新区和产业集聚区,让园区成为常德对外开放的窗口。三是抓项目。我们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推动常德实现高质量发展。四是抓保障。在企业爬坡过坎的过程中,我们将全力做好资金、土地等保障工作。五是抓环境。我们将持之以恒抓好审批环境优化、服务环境优化、成本环境优化、法制环境优化和信用环境优化,更好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到实处。

调研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常德小组代表成员周敏、袁建良、庹勤慧、王怀军、杜美霜、沈昌健、谭祖安,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符乔荫以及市级领导梁仲、杨新辉、汤祚国、李育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利,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等参加调研。常德代表团省直单位的省人大代表及我市的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