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职业中专擂响竞技号角

1.jpg

开学典礼现场

2.jpg

表彰优秀师生

红网时刻常德9月4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把技能当成使命,把卓越当成追求。中职学生不仅要专业成才,更要品行成人,具备健全的人格。”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李韶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务实而精彩,赢得台下掌声一片。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9月3日上午,澧县职业中专学校2018年开学典礼在新落成的风雨运动场上举行,4500多名中职学子欢聚一堂,共话青春故事,齐展职业蓝图,擂响竞技号角。

李韶庭代表学校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全校师生员工表达最诚挚的欢迎和美好的祝福。他号召全校师生拧成一股绳,用智慧和汗水擂响竞技号角,去开创职业教育的美好明天。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青年老师吴满代表教师发言,他表示,勤修授业之道,做创新教育的好把式,力行笃学之风,做学养深厚的好专家,涵养为师之德,做立德修身的好榜样。学生代表发言中,2018级服装专业1802班学生李鑫怡表达了初入兰江的欣喜与作为一名中职学生的理想与担当;“我们要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来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实践能力和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来自计算机专业1609班学生汪思愿如是说。随后,大会对上学期在技能竞赛等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进行表彰,655名优秀学生、22名优秀党员教师、50名优秀教师代表共同分享了80000元现金奖励。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李韶庭表示,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澧县职业中专毕业生以其出色的技能、吃苦耐劳的“兰江”精神赢得了企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和青睐。

据了解,澧县职业中专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湖南省卓越中等职业学校”。近年来,该校推行“核心专业+专业群”的办学模式,改革四大专业群课程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探索“校企共建、共享、共担、共赢”的专业建设方式,为引领区域职业教育的发展、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湘西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刘清炎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9/04/4506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