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水文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3.jpg

“乞巧”活动。

4.jpg

助学义卖。

红网时刻常德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颖迪)七夕将至,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同时也为了传承学雷锋精神,体现社会责任意识,8月15日上午,常德水文局开展了一场以“浪漫七夕 金秋助学”为主题的七夕欢庆活动,既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又赋予其新的节日乐趣。

活动前半部分主要宣传七夕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通过文字解说结合图片的方式,带领职工们重温七夕传统经典,将现今人们欢度七夕的新形式传递给大家。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快速的进入到传统节日的氛围中去,同时也引导大家创新形式,与时俱进。

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是重点,欢度节日是根本。活动的下半部分即是组织开展“乞巧”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体会到节日的乐趣,通过亲自参与进一步感受到七夕的魅力。“乞巧”活动共二项,第一项情歌对对唱,分两组对抗,唱出带特定字眼的歌词,坚持到最后的一组获胜;第二项鹊桥相会,每组选出一男一女,男士蒙眼在女士的指点下经过几项考验,最后将花环戴到女士头上,速度最快者取胜。

“乞巧”活动结束后,开展了对常德水文局结对帮扶对象张立斌女儿王彬彬的助学义卖活动。王彬彬2018年参加高考,以高出一本分数线64分的成绩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录取。大家准备了新鲜的玫瑰花若干,号召广大职工朋友认购,既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又传递了拳拳爱心,让雷锋精神再一次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展现了常德水文的精神风貌和大爱之心。当日下午,市水文局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范道强一行前往张立斌家中慰问,并送上了常德水文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心助学金。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8/16/425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