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四人民院助医活动走进常乐社区

fu2.jpg

志愿者服务社区老人给予生活上的帮助。

sdfghdfh.jpg

 志愿者给老人测量血压。

红网时刻常德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星曼)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常德市互助养老义工联合会、常乐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孝老爱亲助医服务党建主题活动走进常乐社区。以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的工作方式和思路,弘扬道德风尚,传递孝老爱亲的社会正能量,为社区的特困党员送去医疗服务和党的关怀。

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员来到常乐社区,为社区老人,特困党员家庭免费上门医疗义诊,利用自己休息时间为老人们送去来自党的关怀,用实际行动把医院的关爱送至每位老人的心中。大家热情耐心地为老人测血压、听诊、解答咨询,并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提高老人们的疾病防护意识和健康意识,营造孝老爱亲的和谐社会风气。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深入每家每户,看望慰问老人,对老人们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还给他们送去医疗用品。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喜悦溢于言表,对志愿者的行为也给予很高的评价。

常乐社区的老党员余银堂,今年已经82岁了。对此次慰问表示特别开心,他说:“我知道你们医院,你们医院经常做好事、做善事,处处为人民着想,谢谢你们。”

通过与老人聊天,了解到老人瘫痪在家,只能偶尔扶着拐杖在家走路,没办法劳动。家中生活较为困难。志愿者们叮嘱老人要按时吃药,平时行动要缓慢,注意安全,特别要防止突然间晕倒,家里人要细心照顾。

服务社区老年人,虽然事不大,但党员们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传递了正能量,深受老年人的欢迎。“上门服务的党员医生不仅查得仔细,连所服用的药物用途都解释得明明白白,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也讲得清清楚楚。”71岁的江亚冰老人说道。

党员刘炯说道:“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所有老人享受到更多的关爱,将敬老爱老的思想传承下去,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

 孝老爱亲,精准扶贫,通过助医活动,体现了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 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孝老敬亲”的良好氛围。真心实意的为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以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和高尚的医德,时刻把群众的健康需求放在心上,对待病人像亲人一样,才能无愧于使命,无愧于重托。同时让更多的居民从行动上关怀、照顾老年人,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中获得满满的爱。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李星曼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8/07/19/1704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