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武陵区启明街道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9 18:33:14 字号:

武陵区启明街道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为响应团省委号召,进一步推进街道青年之家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武陵区启明街道在东方嘉园“邻里·益家青”开展了“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23_副本.jpg

启明街道开展“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团工委为此次活动精心挑选了各具特色的主题课,包括防溺水安全自护、青春期性教育、科学实验小课堂、青春手工坊等。因为场地有限,活动提前几天号召居民在青少年微信群报名。家长们争先恐后地报名接龙,生怕不能为孩子抢到学习名额,群气氛分外活跃。

34_副本.jpg

青年志愿者为青少年普及防溺水知识。

活动在启明街道兼职团工委副书记的趣味心理小游戏中展开,孩子们异常兴奋,大家跃跃欲试,纷纷举手参与其中。防溺水安全自护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学习防溺水自救以及正确救援知识,亲身体验防溺技巧;青春期性教育课堂通过互动小游戏与ppt讲解,让青少年正确认识身体变化,接纳自己的身体,有助于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学会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科学小实验课堂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实验,并了解实验背后的原理,激发了浓厚的科学兴趣;青春手工坊课堂,孩子们自己开动脑筋,用自己的一双双巧手制作出美丽的郁金香花束,送给老师、父母,表达感恩之心……

启明街道青年之家“青伙伴·阳光课堂”系列活动,有利于充实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通服务青少年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启明街道团工委将严格按照团区委指示,做好青少年志愿服务,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燕妮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