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安乡:屋场恳谈会,吸毒人员泪洒“汤家岗”
2022-06-23 14:50:14 字号:

安乡:屋场恳谈会,吸毒人员泪洒“汤家岗”

红网时刻常德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贤安)“我愧对祖先,更无脸面对过早离世的父亲和如今患病在床的老母亲”……

6月23日,站在远古文明的摇篮发源地,在具有7000多年前新石器时代原始部落遗址的安乡县安全乡汤家岗村部屋场,正在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屋场恳谈会。

一名个头不高,身体健壮的中年男子,眼里布满悔恨泪水,声泪俱下述说了他不为人知的吸毒经历,以及毒品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的无尽痛苦。站在万人空巷的汤家岗村部屋场,当着广大村民的面,痛斥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向会场村民敲响了远离毒品的警钟。

他叫李向阳(化名,安全乡丁家州村村民)他曾经是浪迹天涯,吸毒成瘾的“白粉仔”,因吸毒负债累累,抛妻弃子,父亲气恨而死,母亲悲愤卧病在床。他本人也因毒品缠身,深入骨髓,在长沙强制隔离戒毒所昏迷长达半月之久,是医学专家和康复戒毒治疗人员把他从死神的边缘拉了回来,挽救了他的生命。

2019年底,他回到家乡,当地党委政府热情接纳了这名曾经失足的浪子,并采取了“多对一”的帮扶措施,向他伸出了援助和关爱之手,使得这个昔日的“白粉仔”不光彻底戒除了毒瘾,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

在今年第35届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了告诫更多的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也感谢地方党委政府对他的管教和帮扶,李向阳多次找到乡禁毒办同志,主动要求当着全社会的面现身说法。他的这一想法不光得到了乡禁毒办同意,也得到了现任妻子和老母亲的大力支持,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加赞赏。

就这样,6月23日这天,通过政府搭台,乡禁毒办组织,一场现身说法,别开生面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屋场恳谈会在湘鄂边界的安全乡汤家岗村举行。前吸毒人员李向阳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大胆地走上了禁毒宣讲的舞台。

“毒品,你千万要记住,一口也不能沾!”李向阳擦干泪水最后说道。

村民张浪听完李向阳的现身说法,感叹地说:“吸毒一口,落入虎口,毒品真是猛于虎!”

全程参与旁听的安乡县安全乡党委书记廖明杰说:“屋场恳谈会,现身说法宣讲禁毒,不但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关系,更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能力。往后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贤安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