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澧县第三教育联组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2022-06-10 11:08:21 字号:

澧县第三教育联组积极开展课后服务增强学生文化自信

图片1.png

剪纸观摩课。

红网时刻常德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清华 黄玉姣)为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民间艺术,让剪纸艺术在时间长河中葆有旺盛的生命力,在课后服务中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6月9日,澧县第三教育联组各单位前往官垸镇中学开展了剪纸艺术学习活动。各单位校长、少先大队辅导员、兴趣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官垸镇中学校长鲁俊介绍了剪纸艺术的起源,以及官垸镇中学历年来开展课外剪纸活动的情况。随后银谷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郭晓宏强调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他表示剪纸文化不仅可以提高学生审美,还对传统文化的传承起到了重要启蒙作用。

活动开始后,在官垸镇副校长李军的带领下,对官垸师生的剪纸作品进行了参观,精美的刀工下,一幅幅作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观摩教师对精湛的技艺纷纷赞不绝口。

活动中,官垸镇中学教师万艳上了一堂精彩的剪纸观摩课,在课堂上听课教师亲自感受了剪纸艺术的魅力。课毕,官垸镇教师杨漾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在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眼前。

此次活动的开展,成为剪纸文化与学校课后服务融合的良好开端,澧县第三教育联组将积极打造联组教育特色,有效落实义务教育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并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增加课后延时服务的吸引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清华 黄玉姣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