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南坪街道东风社区:“钱袋子”请守好!远离非法集资
2022-05-18 17:05:31 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南坪街道东风社区:“钱袋子”请守好!远离非法集资

红网时刻常德5月18日讯(通讯员 龚雪峰)为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培养正确的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维护正常金融秩序,5月18日,武陵区南坪街道东风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真实、经典案例,向居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的常用手段,提醒居民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劝导群众不要存在有天上掉馅饼的侥幸心理,提高警惕性。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捂紧钱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同时,东风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重点楼栋、人流密集处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进一步加强了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有效遏制辖区非法集资事件发生,此次共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155张。另外,针对辖区内老年人、青少年等防范意识薄弱人群,南坪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增强重点人群防范意识。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深入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了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龚雪峰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