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德经开税务:换位体验办实事,纾困解难问需求
2022-05-11 17:21:37 字号:

常德经开税务:换位体验办实事,纾困解难问需求

红网时刻常德5月11日讯(通讯员 汤冠驰)5月11日上午,常德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出现了几位特殊的窗口工作人员,他们不仅在现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日常的税费业务,还为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办税流程等方面查找不足、寻求突破。

4.jpg

常德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在办税服务厅开展换位体验。

3.jpg

常德经开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在办税服务厅开展换位体验。

这几位特殊的窗口工作人员,正是常德经开区税务局的党委班子成员。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促进纳税服务的便利化、合理化,让纳税人在享受政策的过程中体验到精准、高效、畅通的办税体验,经开区局党委班子陆续在办税服务厅展开了换位体验,以导税人员、窗口人员、咨询人员等身份出现在办税大厅和自助办税厅,亲身体验各类税费业务办理过程,并在现场询问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感受,面对面征求他们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在换位体验期间,经开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勇先后在综合业务窗口和自助办税厅进行了亲身体验,从操作方法上对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窗口办税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纳税人端如何发起税费业务申请、后台如何审核处理、涉税涉费信息如何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反馈等步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就是来开一张普通发票,没想到刚刚辅导我的是税务局的副局长,他辅导我办得很快,服务也很好。”顺利从自助取票机拿到发票后,纳税人郭杰积极地向税务工作人员反馈自己的办税初体验。

“亲身体验了才能更好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明白‘痛’在何处、‘堵’在哪里。”经开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桂在换位体验时说道。税收宣传月期间,从线上政策宣传到线下上门辅导,从前台业务办理到后台风险监控,经开区局党委班子带头深入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和各业务科室,亲身体验涉税业务事项的办理全过程,通过微信工作群、直播课堂或面对面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交流,更客观的、近距离的了解到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理涉税涉费事项时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通过换位思考发现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不足,从而能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过程中逐步解决难题和困扰,让纳税服务更精心、更贴心,让政策落实更便捷、更高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汤冠驰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