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石门罗坪中心学校:召开《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标准》学习动员大会
2022-04-25 11:13:36 字号:

石门罗坪中心学校:召开《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标准》学习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通讯员 任建国)4月24日晚,石门县罗坪乡中心学校召开了全体行政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解读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标准》。

2022年版《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标准》于21日正式由教育部颁布发行,这将是双减政策下的一件教育改革大事,罗坪乡中心学校为了让全乡教师早解读,早学习领悟方案及标准的要义,以便在秋季将方案标准贯彻落实到位,未雨绸缪,召开了本次学习动员大会。

学习会上,中心校领导就2022年版《方案和标准》的修订导向、课程设置、课程实施等热点与大家一起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罗坪乡中心学校校长葛相刚强调:教师要从新方案和标准的解读中彻底改变育人和教学的导向,着力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课程在优化,评价机制也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大家要从思想上强化意识,深入领悟本次修订方案和标准的意义,通过学习方案和标准要明确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要求全乡教师要早日用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要求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1副本.jpg

中心校领导与在会人员一起解读新课程方案和标准。

为了在本乡教育系统队伍中掀起学习高潮,该乡中心学校研究制定了专题学习方案,方案要求:各校成立专题学习小组,各学校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中心学校不定时抽查集中学习记录。并将组织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掌握情况测试,测试成绩优秀者颁发优秀证书,对学习敷衍且测试成绩排名靠后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全乡通报批评。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任建国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