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石门:暖心代祭追思 云端体悟亲情
2022-04-01 19:43:21 字号:

石门:暖心代祭追思 云端体悟亲情

红网时刻常德4月2日讯(通讯员 易姣妃 张 黎明)清明临近“云端祭祀”是疫情之下爱和思念最好的告慰。近日,常德市石门县各街道社区免费推出各具特色的“云祭扫”服务,其中包括代祭扫和直播远程祭扫服务,倡导群众开展绿色文明祭祀。

一直在长沙工作的刘先生是宝峰街道中渡社区的居民,今年因为疫情,他和家人无法从外地回来为逝去的亲人扫墓。在和社区工作人员预约成功后,代为祭扫的志愿者队伍来到宝峰街道黄泥岗社区骨灰堂,利用“云端静土纪念馆”祭扫系统,默哀、进献祭香、进献祭品、鞠躬等安全、绿色的流程,让云祭祀也充满着仪式感与庄重感,传达刘先生对亲人的哀思。

同样,在永兴街道刘家坪社区公墓区,该社区志愿者通过“直播代祭”的形式,替身在上海的刘女士祭扫爷爷的墓地传递亲情和乡情。

“心祭”重于“形祭”,生者平安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为防范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石门县大力倡导市民采取居家追思、网上祭扫、代祭扫等方式缅怀先祖,呼吁居民以实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寄托哀思的基础上,明令禁止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使用违规祭祀品等,确保群众在疫情期间,度过一个安全、文明、低碳的清明节。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姣妃 张 黎明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