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德西湖:落实“双减”举措 优化作业管理
2022-02-25 15:33:56 字号:

常德西湖:落实“双减”举措 优化作业管理

红网时刻常德2月25日讯(通讯员 彭妍)二月开学季,暖意融融,走进西湖管理区裕民小学校园,孩子们在校园里玩游戏,做运动,学唱歌,画风景,自由地释放着孩子们的天性,校园里呈现一派轻松祥和的景象。

“我再也不用为了孩子的家庭作业而鸡飞狗跳了。”自从实施“双减”政策后,裕民小学学生家长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一二年级不再布置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家庭作业基本在校内完成,就算还有点书面作业,也平均不超过60分钟就能完成。

作为一所农村小学,裕民小学为了让“双减”政策贯彻落地,制订了实施方案,召开了教师会议、党员会议,在家长和学生中做了广泛的宣传工作。积极开动脑筋,致力于农村小学的双减”背景下《家校合作优化农村小学生家庭作业》课题拓展研究。题组全体教师依托教材,统筹和整合单元所学知识,围绕单元目标,设计出了形式多样,趣味与创意兼备的作业。设计出六大特色作业:课外阅读勤积累、素质打卡养习惯、分层作业适学情、情景插画明诗意、思维导图构网络、自设作业促发展。

“现在老师布置的语文家庭作业,形式多样,没有重复机械的抄写作业。孩子不再要我催促了,他二十来分钟就做完了。”说起家庭作业,五年级的一位学生家长喜不自禁,感觉卸掉了沉重的包袱,喜笑颜开地为他孩子的任课老师赞不绝口。

“教师更要善于在日常教学实践和反思中开荒拓土,用自己的科研之力赋能双减,用生动的课堂诠释为每个孩子的终生发展打好基础的育人理念,切实减轻孩子的负担,坚持立德树人,回归孩子的个性,让孩子插上理想的翅膀,尽情飞翔。”学校校长李迎春站在文化墙边,看着孩子们在操场上生龙活虎的奔跑着,学校新的蓝图已在心里勾画定型。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妍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