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德经开区:深化酒驾醉驾整治 助推平安春运
2022-02-15 16:26:10 字号:

图片2.png

在辖区重点路段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图片3.png

交警带领醉驾驾驶人到医院血液检测。

红网时刻常德2月15日讯(通讯员 苏脂岚)针对春节假期期间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现象增多,酒后驾驶行为有所反弹的趋势,近日,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聚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重拳出击,铁腕整治,不断强化酒驾醉驾常态化严管严治态势,严防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该大队对春运期间酒驾醉驾行为汇总分析后发现,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地点有由城区向农村地区转移的趋势,民警增设乡镇和农村地区执勤卡点,加大流动巡查检查力度,全天候、全覆盖严查、严处农村地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同时,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缺陷,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通过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执法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扫描式”逢车必检、逢疑必测,让酒后驾驶成为人人不能碰、不敢碰、不想碰的高压线。

民警还根据辖区春运期间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坚持“白+黑”整治模式,设置整治酒后驾驶的重点时段,对过往的车辆认真检查,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不定化、整治区域全覆盖等灵活手段,确保安全防控不留“空挡”,违法空间不留“缝隙”,扼杀违法驾驶员“侥幸”心理。

据统计,2月份以来,共查获酒驾8起、醉驾2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苏脂岚

编辑:郑江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