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邹文辉在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接受湖南卫视专访:开拓新的合作空间 发掘新的合作潜力
2021-09-29 09:27:53 字号:

邹文辉在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接受湖南卫视专访:开拓新的合作空间 发掘新的合作潜力

邹文辉接受湖南卫视专访。

红网时刻9月2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葛辉文 焦阳 李龙/文 焦阳/图)9月28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在长沙参加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专场活动——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期间,就如何加强常德与非洲在经贸方面的合作接受了湖南卫视专访。

邹文辉谈到,常德地处洞庭之滨,渔业资源和渔业生产技术具备一定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中国—非洲葡语国家渔业暨水产品推介对接会,把非洲良好的渔业资源禀赋、常德成熟的生产技术经验、中国巨大的鱼类消费市场有效融合起来,提升彼此渔业发展水平,扩大双方经贸合作成果,在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作出常德贡献。这些年来,常德与39个非洲国家发展了贸易往来,年贸易额接近1亿美元,这次对接会我们有超过百家企业参会参展,12个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1450万美元。我们相信,通过这个平台,通过持久发力,常德的渔业发展水平以及对外合作将展现更加广阔的前景。

就如何更好做好服务工作,邹文辉表示,我们将为来常发展的非洲企业,以及常德在非洲发展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同时为双方企业合作营造更好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发展平台。衷心希望与非洲葡语国家一道,用好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以中非经贸博览会为平台,在工业、农业、旅游业、国际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缔结友好城市等领域,共同开拓新的合作空间,携手发掘新的合作潜力,为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葛辉文 焦阳 李龙 焦阳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