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视频|当减肥遇上中医 绿色健康成时尚,常德市一中医医院推出穴位埋线减肥法
2021-04-25 17:43:39 字号:

视频|当减肥遇上中医 绿色健康成时尚,常德市一中医医院推出穴位埋线减肥法

微信图片_20210425162346.jpg

医生正在为患者诊治。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吴秀英 贺科)气温渐渐变暖,减肥成为了追求健康美丽之人热议的话题。当中医遇上减肥,效果更是理想。近日,常德武陵区的杨阿姨通过朋友介绍,来到常德市第一中医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尝试针灸减肥,经过一段时间针灸推拿,效果喜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都是经朋友介绍前来,效果非常理想。正在现场治疗的杨阿姨告诉记者,自己的肥胖是家族遗传所导致,因为过胖被查出了脂肪肝、高血脂等症状,而且特别容易感到疲劳。年轻的时候曾尝试过吃药、节食、按摩等诸多减肥方法,但均达不到理想效果,前段时间,听朋友说市一中医医院推出穴位埋线减肥疗法,便和丈夫一起来试一试。

针灸推拿康复科医生在面诊后为其制定了减肥方案,通过中医辨证,选取相应的穴位进行埋线治疗。治疗15天一次,四次一个疗程。两次治疗后,杨阿姨和丈夫都瘦了十几斤,减肥效果非常明显。“身体方面没有不适,还改善了睡眠,整个人还感觉轻松了许多。”杨阿姨开心地说到。

据康复科刘凌志医师介绍,杨阿姨的情况属于减肥的一种,经过综合诊断,为其推荐穴位埋线减肥法。穴位埋线减肥 是在传统“ 针灸减肥”的基础上改良和发展而来现代针灸技术,是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根据个体差异,辨证选取穴位,通过埋线针将可吸收线体留置于穴位内,产生持续性的刺激,从而达到疏通经络、调整脏腑气血功能、改善机体的作用。

“穴位埋线减肥对大部分肥胖都有明显效果,4次一疗程,每次间隔15—20天,减肥期间无需‘节食’,且治疗时间短作用持续时间长、疗效突出、无毒副作用,反弹率低,是一种标本兼治、安全有效的绿色减肥方法。”针灸康复科医师刘凌志说。

穴位埋线对失眠、健忘、身体疲乏、腰膝酸软、月经不调、痛经也有一定疗效。近年来,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一直致力于开展中医特色诊疗服务,不断完善中医药优势病种诊疗方案,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让优质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吴秀英 贺科

编辑:陈妍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