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争创省级标杆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在冲刺
2021-03-04 00:14:01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304000048.jpg

对党建工作资料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3月4日讯(通讯员 石欢)争创省级标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做得怎么样?2月26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来到医院进行党建工作指导。

此次检查指导中,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对医院争创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标杆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日下午,汉寿县委两新工委协同县卫健局,组织太子庙中心医院等8家两新党支部、辰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基层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22人,来到医院参观、学习,主要是学习该院党支部在“加强政治学习、丰富党日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党风建设”等方面优秀的经验做法,翻阅学习了如何规范整理党建工作资料、如何标准建设党建阵地。

自医院成立党支部以来,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下医院文化体系建设,以文化建设促进医院发展,凝聚职工合力,树立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将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医院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先进文化体系。

微信图片_20210304000102.jpg

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党日活动。

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班子建设。党支部注重用学习型党组织来引领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谋划协助、教育管理、党内监督、推进落实”的责任,坚持用事业来凝聚人心,用表率来赢得尊重。生活中廉洁自律,工作中求真务实,行动上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和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等,切实为全院医护职工作出表率。

强化典型引领,促进队伍建设。近年来,成功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医院员工士气。2020年,在2019年度“两优一先”工作表彰中,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先进党支部,青白科医生曹雪娇被评为2019年优秀共产党员,医疗部于永红被评为2019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另外,医院护理部刘蓉获得爱尔眼科集团颁发的“抗疫优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304000119.jpg

党员医生江娇在桃源县茶庵铺六家冲村进行义诊。

注重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公益眼疾救助项目。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仅在2020年期间,医护小分队跋山涉水不畏困难,为常德各区县贫困眼疾患者提供了公益检查和治疗,精准扶贫政策及时救助了近300名眼疾患者,包括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等疾患,并得到区、县、乡政府及百姓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医院还多次举办为贫困学子公益配镜救助活动,武陵区、鼎城区、桃源县、五小区等范围贫困学生因公益配镜救助获得光明。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医院党支部将持续规范党建工作管理,提升单位党建工作整体质量,争取成功创建省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标杆,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