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澧县:消费扶贫为贫困户增收护航
2020-10-14 15:15:25 字号:

澧县:消费扶贫为贫困户增收护航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4日讯(通讯员 戴小姣)金秋十月,丰收节余热犹在,消费扶贫助农增收的劲头依然火热。由于今年雨水充沛,在澧县的甘溪滩镇等山区的贫困群众多了一道增收门路,满山遍野的野生菌成了香饽饽。“今天你上山捡菌子了没?”是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石板村贫困户孙际宏一家,仅四天就拾菌52斤,创收2300元。

12.png

贫困户正在集中整理刚捡回来的野生菌。

山货虽美,销路自然重要,值此丰收之际,山区各驻村工作队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在村部开设收购点,一边广发朋友圈推销野生菌,一边按照市场价保底收购贫困户的山货。同时,当地合作社、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到收购队伍中,“只要他们采,我就全部收,作为企业能帮助贫困户创收,也是我们的义务。”溪上美术馆的负责人秦香告诉笔者。

据统计,9月至今,澧县甘溪滩镇严格落实“消费扶贫月”活动要求,大力发动镇村帮扶责任人、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合作社等群体,为贫困户卖出了31.1万元的农产品,累计帮助116户400余人,仅帮销野生菌一项就达21950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戴小姣

编辑:李彩虹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