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常德:99公益暖心救助3岁斜弱视女宝
2020-09-28 23:09:19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928225858.jpg

小怡家庭贫困。

红网时刻常德9月28日讯(通讯员 石欢)家住常德市武陵区七里桥的小怡,今年3岁了。2020年8月,在做入园体检时发现视力异常,检查显示:孩子有散光,视力低下,也赶不上同龄人。小怡的爸妈听到这个消息后,宛如晴天霹雳。

小怡的爸爸是一级视力残疾,双眼完全看不见。妈妈也是体弱多病,一家人的生活十分困难,是村里的贫困户。3年前,小怡的出生给这对夫妻带来了很多欢乐,对于小怡的父母来说,孩子就是他们唯一的希望,夫妻俩最大的心愿就是小怡健康平安的长大。自从得知小怡眼睛有问题后,整个家庭都布满愁云。

正在一家人愁眉不展的时候,村里干部来家访,了解到小怡的情况后说,孩子眼睛有问题不能逃避,要及时去治疗。经过村干部联系,8月4日,夫妻俩带着小怡来到了常德爱尔眼科医院。经过全面的检查后,小儿眼病专家张小红给出了明确的诊断:散光+屈光不正性弱视+外斜视,她建议先进行配镜,同时给予弱视训练,等两只眼睛视力平衡后再进行斜视手术。

听完张小红的话,小怡父母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张小红得知小怡的家庭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且父亲属一级视力残疾,立即热心帮助患者联系到了医院99公益眼病救助工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928225909.jpg

小怡弱视训练中。

经过各项资料提交、审核通过后,医院99公益眼病救助工作人员表示,小怡符合此救助的标准,并帮助小怡投入到了训练当中。小怡父母感激不已,表示一定会坚持给小怡进行治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郑江晖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