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政府采购电子卖场进行时】银行:供应商可一站式办理电子增信
2020-06-05 09:34:48 字号:

红网时刻6月5日综合(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记者 谭明 通讯员 肖海燕 李德志 蔡晓笳)根据《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的规定,入驻电子卖场的供应商上柜商品、参与报价、签订合同以及品牌商授权其他入驻供应商代理,应提交在入驻的商业银行、担保机构可查询验证的信用额度,系统验证后转化为电子增信。

中国建设银行便是提供电子增信的银行之一。记者从中国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以下简称“常德建行”)获悉,常德建行已经完成了与财政系统的对接,该行全市各区县的所有网点,都可以为供应商办理电子增信业务。

“只要是未列入严重失信行为名单和经营异常名录的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相应的资料,履行手续后即可在各网点的对公业务窗口办理电子增信证明开立业务。”常德建行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月26日,该行已为435家供应商提供了该项证明。

据介绍,供应商办理电子增信证明需要提供的资料包括营业执照、法人及经办人身份证、人民银行基本户开户许可证及印章。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只要申请人资料齐全,工作日内当天即可办理完成电子增信证明的开立。“开立程序完成后,申请人将取得一组类似验证码的数字代码,只需要在电子卖场的相关页面输入该代码,即可完成入驻流程。”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增信证明是一种信用担保,仅限于供应商入驻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使用。常德建行还可为入驻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的供应商提供进一步的融资增值服务。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肖海燕 李德志 蔡晓笳

编辑:白玲川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