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扩大)开班
2019-09-27 10:25:25 字号:

红网时刻常德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宁 周维中 杨杰)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9月26日上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扩大)开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桃花源的实际,给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扬主持开班仪式。

??1.png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扩大)开班。

??3.png

与会人员认真听党课。

??4.png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给全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5.png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扬主持并讲话。

伍彩霞从共产党人如何透彻理解这颗初心、守住初心做了深刻阐述。她指出,不忘初心就是要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恒心。初心很重要,理想很重要,信仰更重要,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仰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坚守信仰,不忘初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桃花源建设事业,要有恒心,全力以赴;不忘初心就是要有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党员要坚定对党的忠诚,坚持党的领导核心,要以身许党许国,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就是坚守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爱心。党员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根本,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公仆意识,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桃花源群众的困难和忧心要认真对待,及时解决;不忘初心就是要有坚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五子登科”,做到枪杆子不能丢,笔杆子不能歪,钱袋子不能空,刀把子不能偏,官帽子不能乱。

伍彩霞指出,共产党员要把握“三个一”,即一个核心、一个理论、一条道路。一个核心,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个理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学习总书记不畏艰难、使命不渝的历史担当,工作中要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挑着重担干。

伍彩霞强调,共产党员要保持“三性”,一是普通性。要紧密联系群众,深入到群众中去;二是一致性。要有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统一,为人民服好务和对党忠诚统一;三是斗争性。在伟大斗争面前,不讲斗争性就是没有骨气。斗争既包括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也包括矢志奋斗、坚持到底。

就今后该怎么做,伍彩霞指出,一是以坚持实践的力量引领修行;二是以坚强人格的力量引领修心;三是以坚定信仰的力量引领修志。

高扬表示,党课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怎样做到不忘初心,其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使人深受启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切实做好领会贯彻和落实,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新成绩。

高扬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抓学习、强化思想认识;要突出重点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方法抓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严肃纪律抓学习、静下来读书学习。

据悉,此次读书班(扩大)为期四天,将安排警示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和旅游营销学习课程等,以及研讨交流和学习心得分享。

区党委班子成员、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区直及市直派驻各单位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约80人参加读书班(扩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宁 周维中 杨杰

编辑:姚晓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