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提升协同抢险能力保障用气安全 湖南中石油昆仑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2019-06-25 15:20:33 字号:

提升协同抢险能力保障用气安全 湖南中石油昆仑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DSC_6514.JPG

演练现场。

DSC_6526.JPG

消防对事故现场进行洒水作业。

DSC_6541.JPG

燃气公司勘察组已经准备就绪。

DSC_6552.JPG

现场勘查。

DSC_6546.JPG

施工现场

DSC_6562.JPG

集中讲评。

红网时刻常德6月25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周军)“是燃气公司吗?常德朗州路与月亮大道交汇处附近天然气管道被挖机挖穿,你们快来处理!”6月25日上午9点左右,常德市柳叶湖区朗州路与月亮大道交汇处一侧突然冒起了浓浓烟雾。随后110、119等救援车辆及湖南中石油昆仑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的巡线抢修人员陆续抵达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燃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增强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当天上午,天然气湖南分公司所属常德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联合住建、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开展了一次“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燃气管道事故应急演练。

上午9:00演练开始,一条燃气管道遭到第三方施工破坏,导致燃气泄漏。该公司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10、119报警电话请求支援,维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关闭事故管道上下游阀门,设置警戒区,疏散周边群众,消防部门对泄漏现场进行喷淋稀释燃气浓度,燃气浓度下降到安全值后,维修人员进入现场进行查看制定维修方案,经过紧张地抢修,险情排除抢修成功,现场检测无泄漏后恢复正常通气,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又顺畅。

演练结束后,天然气湖南分公司及常德市住建局领导对整个演练过程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公司应急演练方案操作性强,抢险人员反应快速、措施得当,检验了各职能部门处置燃气泄漏事故的协作能力。现场总指挥、公司副总经理穆昌银表示,我们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始终把演练当作实战,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 刚 周军

编辑:黄刚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