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澧县2019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
2019-06-18 14:48:14 字号:

澧县2019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

澧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职专考点。

考生候考场面。

考生走进考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6月18日上午7:10,澧县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考生将进行历史、物理、语文、道德与法治、化学、数学、外语、艺术、地生等9个科目的考试。该县共有13118名考生参考,其中九年级考生6596人,八年级考生6522人,分设6个考点、438个考室。记者在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分考点看到,考场气氛浓郁,考试秩序井然。

考点校长、副主考李韶庭介绍,澧县今年坚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密组织的方针,按照“科学、公平、准确、规范、安全”的标准,力争实现“三杜绝一减少”(杜绝安全事故,杜绝泄密、失密,杜绝工作差错,将违章违纪的人和事减少到最低程度)管理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该考点设立招生考试纪检监察办公室,同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考点主考与县教育局、送考学校与县教育局、考点与县教育局、所有考务工作人员与考点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所有组考工作人员必须培训合格后再上岗,监考实行“滚动式监考”,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澧县为确保今年高中学校招生工作有序进行,实施阳光招生政策,尊重学生志愿选择,严格按志愿先后顺序依次择优录取,严禁以不正当手段争抢生源,严禁以奖励资助为名买卖生源、争抢生源。同时实施送读制度,新生录取完毕后,各生源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把新生送到相应的高中学校报到、缴费、注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清炎

编辑:姚晓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