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石门夹山镇:美丽乡村“桃”醉众游人
2019-06-17 11:20:28 字号:

石门夹山镇:美丽乡村“桃”醉众游人

运动员在桃林穿越.JPG

桃园一角。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金生(右)和镇党委书记周鹏在桃园.JPG

县人大领导在镇党委书记的陪同下视察桃园。

红网时刻常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汪盛前 杨群康)“天大地大,农夫为大。”雕刻在石磨上的格言在阳光下十分醒目;青山绿水,桃红人欢,陶家岗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6月15日,常德市石门县夹山镇杨坪社区锦溪农旅文化有限公司在“神农语录”格言长廊举行“魅力乡村,陶醉福田”石门夹山陶家岗第二届脆桃采摘季开园活动,吸引了上千游客参加。

开园仪式上,社区居民为游客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学校音乐老师用一首《春天的田野》为活动助威。石门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夹山镇人民政府组织指导本次活动。镇党委书记周鹏在讲话中用夹山治家格言中的格言“青山绿水养人性……生态家园好风水”高度肯定了陶家岗是个好地方,这里有不仅有促进农民致富奔小康的脆蜜桃、土鸡养殖、鑫兴粮油等支柱产业,更有淳扑的民风和乡风文明,“神农格言长廊”被新华社推介,陶氏家族70年赈酒不收人情享誉省内外。

整个活动有“桃林穿越趣味赛”、“桃王争霸赛”、“福田农耕文化园农产品微集市”、“桃园采摘体验”等,近80名男女长跑爱好者绕农耕园两周后再穿越桃林,给桃园采摘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桃子红了,桃子丰收了,种桃人笑了。四年前还是一块贫瘠的土地,现在是红果挂满绿枝。“这多亏了当时县人大的扶持和政府领导的支持。这百亩桃山能抵千亩良田,以后我们生产要更加规范,保证品质。”桃园负责人丰远柏对在桃园视察的县人大领导和镇政府领导谈起种桃经,兴致勃勃。

桃子熟了,红果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你看,帅哥靓女,老人小孩,都来摘桃了,吻一下,品一口,与桃树自拍个照片,多么惬意,“桃”醉其中。

桃子红了,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接着一批又一批从全国各地飞来的网络订单,桃农们喜笑颜开,男女老少都来桃园干活了,“能有今天,这真是‘魅丽社区仙桃连接干群心’”,股民也“桃”醉其中。

据了解,四年前杨坪社区一组由42户142人组建了腾达农业土地合作社,成为集体所有制。合作社在这块曾经是杂草丛生、土地贫瘠的近百亩脊骨山地上用挖掘机和炮机开挖这片无污染的土地,用附近的堰塘泥和火土粪用作基肥种植了近4000株优质蜜桃。去年举办了首届陶家岗脆桃采摘季,桃子销售收入达12万多元,开园当日,线上线下已销售 12万元,估计今年的收成将达到3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汪盛前 杨群康

编辑:胡金贵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