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桃花源千名学生开展“我承诺我签名”交通安全活动
2018-09-13 15:47:50 字号:

桃花源千名学生开展“我承诺我签名”交通安全活动

111.jpg

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444.jpg

上交通安全课。

2222.jpg

上交通安全课。

56.jpg

学生签名承诺。

555.jpg

民警对校车进行安全“体检”。

红网时刻常德9月13日讯(通讯员 曾伟 郭丽艳)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遏制涉学生交通事故,常德市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5所中小学校,积极开展2018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及“我承诺 我签名”交通安全主题活动。

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湖南省交警总队制作的《安全头盔,生命头盔》警示教育片、PPT展示真实事故案例等,让同学们了解了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危害,提醒同学们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文明交通,从小做起。并举行了“小手牵大手 驾乘摩托车戴头盔”主题班会活动,要求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带回家和家长共同学习讨论。

课堂外,桃花源交警大队民警向学生们讲解了以“骑乘摩托车戴头盔,亲人盼您平安归”为主题的文明交通橱窗;进行了“知安全风险 会安全出行”交通安全调查问卷活动;在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横幅上,千余名学生郑重承诺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校方将此横幅悬挂在校园主道路上。

据悉,秋季开学以来,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护航工作,除开展本次主题活动外,桃花源交警大队还先后开展了校园“护学岗”活动,校车安全“大体检”活动,为辖区校车驾驶员、照管人员上“交通安全培训课”活动等,形式多样、多措并举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师生开心上学,平安回家。受到了各校师生、家长们的欢迎、好评。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曾伟 郭丽艳

编辑:姚晓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