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应急取水日均35万吨 确保市城区用水

红网时刻10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李玮 文/图)10月10日,常德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实施应急取水,日均取水量可达到35万吨,基本保障市城区供水需求。

沅北水厂取水点设置6台取水泵,现已开启4台。

从沅江取水之后,再经过水管运输至生产线进行制水。

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加强值班值守,用喇叭喊话游泳的市民远离取水点。

当天10时许,记者在沅北水厂取水泵房附近看见,沅江上漂浮着一艘浮箱式取水筏,4台取水泵“火力全开”在吸水,传来的声音如远方的闷雷一般,水经管道流向泵房内。“沅北水厂取水点设置6台取水泵,现已开启4台,2台备用,沅南取水点设置5台取水泵,现已开启4台,1台备用。”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以来,我市出现了罕见的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沅江水位持续下降,创下1961年以来最低。9月19日,我市召开专题调度会,确定采取“取水浮箱+河床浅槽埋管”的施工方案,在沅北、沅南水厂取水泵房同时进行应急取水工程建设。

此次采用应急取水工程的“中吸式潜水轴流泵”(自带浮筒),采用DN1000的PE管作为连接管道,将原水取水管向沅江中心延伸,从沅江取水之后,再经过水管运输至生产线进行制水。8台“中吸式潜水轴流泵”全开,日均取水可达到35万吨,基本保障城区供水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居民用水无忧,该公司通过实时监控供水压力,确保全市各区域水压基本平衡;增加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了生产设备的巡查检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加强重点区域、路段及小区的水质检测,对抢修管网及时排污,严保供水水质安全;加强消防栓违规取水整治巡查力度,对接环卫、绿化等相关用水部门落实定点取水、错峰用水。积极开展全市管网检漏,对供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测漏,做到发现一处、维修一处,及时消除漏损隐患,保障供水压力。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增强市民的节水意识。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蔡文龙 李玮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