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以“四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百年奋斗证初心,“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新征程的新时代“答卷人”,更须身怀“四心”,肩负时代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坚定道路信心,走好“赶考”之路。“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百年来,党和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闯出来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看准了、认定了,就必须坚定信心,始终不渝地走下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涵养为民初心,走好“赶考”之路。“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们党来自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在“赶考”路上,必须要涵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学会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真心实意了解群众当前的“急难愁盼”,真抓实干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知心人。

常存忧患之心,走好“赶考”之路。百年筚路蓝缕,百年上下求索。我们党能历经无数艰难险阻而生生不息、饱经磨难而风华正茂,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心存忧患、知重负重,善于从失败或成功的实践中总结经验教训,做到“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虽然随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大台阶,但我们决不能因此而骄傲自满、止步不前。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警惕“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以忧患之心虑长远之事,才能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赶考”路上走的更远更稳。

固守奋斗恒心,走好“赶考”之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正是凭借着百折不挠、敢于奋斗的斗争精神,才能在历史大潮中铸就砥柱、百炼成钢,谱写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赞歌。人间万事出艰辛,当前,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路上,还将会遇到许多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和矛盾困难。对此,我们必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固守实干苦干的奋斗“恒心”,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用奋斗的身姿书写时代精彩华章,用拼搏的双手握紧时代接力棒。

征途在前,使命在肩。站在历史的全新方位,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以“赶考人”的自觉,以道路信心、为民初心、忧患之心、奋斗恒心,不畏艰险、负重前行,不断总结运用历史经验,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罗维婷

编辑:刘经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