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调研民政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工作

红网时刻7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刘颂)7月20日下午,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专题调研民政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政事业为人民,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惠民生、暖民心、解民忧、聚民力的工作,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调研

图片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市康复医院调研。

图片

座谈会现场。

曹志强先后到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市康复医院和武陵区府坪街道新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随后,在市民政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志强听取了全市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全市民政工作思路清、抓得实、成效好,在增进民生福祉、加强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维护大局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委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政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对民政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善于从政治的高度审视民政工作,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加强对困难群众的监测预警,做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更好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加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抓好儿童福利体系建设,关爱保护好特殊弱势群体;培育和发展一批社会声望良好、治理结构完善的慈善组织,大力发展社会慈善事业。

曹志强强调,要强化管理创新,激发基层自治组织活力。民政部门作为负责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的职能部门,要扎实履行基层社会治理相关职责,着力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做好社会组织培育管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基层自治的积极性。要强化体系建设,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抓好养老相关政策落实,争取政策倾斜,着力打造富有常德特色的养老工作亮点;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做好健康养老、生态养老文章,发展康养产业、“银龄经济”;规范养老行业发展,依法加强养老市场监管,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要强化移风易俗,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加强社会宣传,推进殡葬改革,培育婚俗新风,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让文明新风吹遍沅澧大地。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牢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民政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章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刘颂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