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常德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389台次

红网时刻7月1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胡秋菊 文/图)7月15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常德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得到扎实推进,据统计,上半年全市共检测货运车辆近32万台次,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389台次,其中路警联合执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298台次,非现场执法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91台次。

2021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正式运行,全市公路治超职能由市公路建养中心调整到市交通运输局,具体业务工作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担。区县(市)治超办比照市治超办模式进行了相应调整,确保了治超工作不断档。今年来,全市交通、交警部门坚持路警联合执法机制,各地路警联合执法队伍按照每周不少于3次的频次开展流动执法。

IMG_20220718_10375446_1658112783037.jpg

武陵区已建成的不停车检测系统。

持续推进科技治超。2021年3月,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采取统一招投标采购,分区县(市)建设的模式,完成省规划中所有未建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的建设任务。经过招投标、前期勘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4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任务,14套正在建设,另有11套已签合同。为全面掌握全市治超大数据,市治超办对超限检测站、不停车检测系统、重点源头企业联网情况实行一天一通报,并纳入季度考核。全市已建成的28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监控数据已全部接入公安监控平台,由交警部门对通过不停车检测系统的货车遮挡号牌、违反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全力大力推进全市统一建设不停车检测系统,在市级建立治超指挥中心平台,督促各地积极联网,推进科技治超“一把尺”“一盘棋”“一张网”工作模式,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此外,市治超办根据每月确定的重点内容进行暗访,认真开展全市治超工作季度考核,并将考核评比结果在《常德日报》刊登。同时,全市进一步加强对源头企业的监管,今年上半年,对源头企业责令整改59起,罚款48起,停业整顿2起,持续保持公路治超高压态势,推进治超工作常态化开展。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胡秋菊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