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假来临,常德疾控发布防控提醒!

暑期来临,学生放假、市民出游迎来了高峰,人员流动明显加大。近期,安徽、江苏、上海、福建、山东、河南、广东等地相继报告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7月9日,南昌在对外地阳性感染者在南昌活动期间接触人员进行排查时发现3名感染者。7月9日以来,海口累计发现无症状感染者7例。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醒:

1、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市民,出行前请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主动报备。入(返)常人员提前1天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及单位进行报备,通过登陆湖南居民健康卡中的“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进行“入(返)湘人员报备登记”。

3、主动核酸检测。自陆路边境口岸城市和有本地疫情发生的地区入(返)常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常后24小时内在“三站一场”或社区进行1次核酸检测。从其他地区入(返)常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在入(返)常后尽快进行核酸检测。

4、做好个人防护 。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不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不举办聚集性活动、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5、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手段,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0日

图片

来源: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