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协第八届第4次主席会议召开 专题协商建设旅游强市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白 通讯员 何加贝 文/图 )6月10日,市政协第八届第4次主席会议召开,专题协商建设旅游强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成英参加会议。

建设旅游强市,是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之一,也是常德迈入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近年来常德旅游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旅游品牌成功突破,旅游产品日益增多,产业经济不断壮大,社会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针对当前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市政协第八届第4次主席会议提出了坚持高位推动、科学谋划抓统筹,坚持政府主导、整合资源抓提升,坚持市场取向,提质增效抓发展三个方面的具体建议。

杨成英表示,当前文旅产业的氛围非常浓厚,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是重大机遇,后疫情时代的旅游消费潜力巨大,所以常德市建设旅游强市有决心也有基础。我们将全域推出融合发展,串联全市旅游市场;打造线上线下域内域外,盘活全市旅游资源;坚持市场运作流量思维,提升全市旅游品牌力和影响力。

黄清宇强调,要强化辩证思维,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人民群众强烈的旅游需求不会改变,党中央、国务院对旅游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和帮扶力度持续加大,常德旅游产业发展具有坚实基础和良好来势。我们一定要树立长远眼光,坚定发展信心。要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系统包装旅游线路,系统完善旅游要素,系统规范旅游管理,让整个旅游产业规范管理、有序运行、健康发展。要强化品牌思维,把握好质与效的关系。要把“桃花源”这张名片叫得更响,把“柳叶湖”这个资源用得更好,把常德城市这一亮点做得更精。要强化客户思维,把握好拓与培的关系。要认真做好红色旅游文章,积极拓展乡村旅游市场,充分彰显历史文化底蕴,打造独具特色的常德历史文化符号。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汤祚国,市政协副主席张业梅、王鳌、袁世平、刘保湘,市政协秘书长曾克非等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陈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