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新关:让廉洁的清风吹遍校园

红网时刻常德6月13日讯(通讯员 刘祖安)为进一步规范廉洁从教行为,塑造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以“清”育美德,用“廉”润心田,着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良好教育生态和发展环境。近期,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创建工作和学习的要求。

公示牌.jpg

公示牌。

该校本着“强化组织领导,坚决压实责任;把握创建步骤,稳步有序推进;加大宣传引导 ,营造清廉氛围”的工作要求,通过召开行政会、教师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廉政谈话等形式,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教师廉洁从教承诺活动,签订了《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让廉洁从教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位教师的心灵,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监督联系卡.jpg

联系卡。

该校还充分拓展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有效发挥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的作用,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在教学楼、校道、宣传栏、会议室、办公室等适当位置,设立廉洁文化宣传标识、标语等,展示廉洁从教理念,开展清廉学校教育。同时,在学生中开展了“廉洁征文”“廉洁手抄报”“讲廉洁小故事”、黑板报和召开“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家长会等活动,让清廉意识植根于学生的心灵,让廉洁教育通过学生带动家长、辐射社会。学校为了更好的接受家长与社会的监督,在校门醒目的位置悬挂了《行风建设监督公示牌》,并下发了《行风建设监督联系卡》,还将从教育收费、有偿补课、体罚和变相体罚、课堂常规、作业布置及作业批改、食堂满意度及课后服务等方面向全校学生家长发放《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清廉校园”建设调查问卷》,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廉洁从教承诺书.jpg

承诺书。

“只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将清廉的基因植入到每一位教师的心田,我们学校才能够高质量地发展。”该校校长杜国进如是说。

来源:原创

作者:刘祖安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