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百名农业生产经营人才齐聚一堂 畅享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思想盛宴

红网时刻常德5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鑫昀)乡村振兴,人才先行。5月16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常德市委组织部、石门县委组织部承办的全省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在石门开班,据悉,此次示范班是省“五大专题培训”的重要内容,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一流农业人才队伍的重要路径安排,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农业生产经营人才近百人齐聚一堂,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

1234_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示范班根据石门特色、学员特点,开设了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光影铸魂、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学员论坛十大板块的课程,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引导村级集体经济负责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党员带头人、驻村干部铸牢党性修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理解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和方法路径。

2345_副本.jpg

集体合影。

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担当,在百家争鸣中激发灵感。此次示范班注重强化思想引领,打牢学员理论根基,邀请了相关专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曲水流觞,学学相长,培训班牢牢把握省委组织部办出特色、办出实效的要求,积极组织学员说感言话心得,在每堂课结束后发动学员通过微信交流群展开讨论,启发学员深度思考,实现思想大碰撞,智慧大比拼。为进一步整合周边教学资源,培训班还将“移动课堂”搬到伟人故居、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组织学员前往林伯渠故居纪念馆、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夹山镇杨坪社区、秀坪园艺场、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性教育和现场教学,努力为学员们端出最好的“菜”。

为让学员学得安心、学得放心,示范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参训人员出示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交如实填写的《参训人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严格执行培训制度,配备专职医护人员、交通警察等,为学员提供最贴心周到的服务,确保培训班顺利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鑫昀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79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