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放水养鱼 让农民朋友走进市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帧 通讯员 吴依融)5月5日,记者从安乡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当日,全县净增市场主体1269户,其中净增企业156户,同比增速分别为232.64%、27.98%。在近期全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通报中,安乡县个体市场主体净增量排名第二,企业净增量排名第一。市场主体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安乡县近期推出的乡镇农村市场主体发展方向11条。

“上月中旬,我和我爸找谭支书帮助申请了2张营业执照。”家住官垱镇大杨树村4组的养殖大户陈飞,其父从事建筑行业,专门对接建筑工地项目。陈飞说,老早前,村支书谭环平就来家里宣传养殖户、种植户等各类农产品购销的经营者都可以注册市场主体,注册后可以享受创业、金融等相关优惠政策。后来,受陈飞的委托,谭环平帮助他及其父亲在官垱镇市场监管所成功注册了两户市场主体,当场拿到了营业执照。

4月8日起,官垱镇组建专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遍访活动,深入了解市场主体的经营状况及诉求,对全镇个体工商户、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登记。本着让办证经营者“少跑路、少等待”原则,镇里由分管副镇长牵头,带领村(社区)专干、市场监管所和注册登记所工作人员,实行政策宣传上门、经营指导上门、申领执照上门等服务,为办证群众全方位提供帮助、引导服务。短短17天,全镇新登记的市场主体就突破125户。

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在培育,本质在发展。今年初,安乡县成立了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经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出台《安乡县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县市场监管局牵头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培训,向群众零距离宣传市场主体相关政策、措施、安乡现状与发展方向。县里结合种养大县实际,创新推出培育市场主体乡镇农村市场主体发展方向11条,深度挖掘农村市场主体潜力,引导农民走进市场,迅速成长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或家庭农场。11条涵盖种植、养殖、行商、建筑安装行业、电商、大型零售批发商等都可以注册市场主体,或是发展为个人独资企业。县里还针对这11条制定指导手册,并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培训,让具体经办人员都熟悉市场主体登记开办事项,深入推进企业开办“四减四零”,实现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推进全流程办结时限在现有基础上压减50%,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个体登记当场办结。

安乡县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力,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提升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水平,把真金白银的好政策落实到位,让市场主体敢投资、得便利、强起来,激活市场一池春水。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吴依融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