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石门:屋场员主动担当做表率,安置区乡村治理显成效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石门融媒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张靓)石门县三圣庙社区易地搬迁安置小区于2017年竣工并入住,共安置脱贫困户32户,191人。2018年三圣庙社区经过对广大居民的走访座谈,结合多数入居民的建议和意见,在2019年组织入住居民推选成立安置小区管理协会,李明安当选为协会会长。自“两联两包”工作推广以来,李明安又被选为熊家屋场员。

讲担当,尽职改善小区居住条件

李明安系三圣庙社区安置小区居民,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户,2016年脱贫。担任安置小区管理协会会长后,为使小区居民搬得放心、住得安心、过得舒心,他尽职尽责,积极与居民沟通,协助建设好小区内绿化亮化工程,建造围墙,增设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持续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2019年,李明安向社区反映小区居民的“菜篮子”问题,提出将小区内闲置土地复垦后分给居民种菜。社区采纳了他的建议,将小区闲置土地复耕并分成了32块,由李明安组织分配给32户农户免费栽种,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既解决了居民种菜难的问题,又减轻了居民的经济负担。

讲奉献,热心帮助居民解决难题

图片1.png

李明安拖运处理安置小区内垃圾。

2020年小区居民李新运家下水道堵塞,房间内污水横流,户主李新运在外务工,家中只有年老的父亲居住。李明安闻讯后立即上门,马上组织对管道进行疏通,并帮助打扫清理好屋内卫生,让在外务工的李新运解除烦恼,安心无忧。

李明安还时常关注身边的居民情况,哪家有困难他会立马到场帮忙解决,同时主动向社区反映居民困难。为增加居民收入,他积极联系社区,寻找合适的打零工机会,带领小区内的劳动力务工创收,补贴家用,赢得广大居民的信任与赞扬。

讲大局,加强交流架起沟通之桥

图片2.png

社区在李明安家召开屋场会。

作为屋场员的李明安积极配合社区安排布置的工作,宣传政策、走访入户、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等日常与重点工作都一一落实到位,从不让社区担心。

同时他还会经常利用空闲时间与居民沟通交流,开开小会拉拉家常,宣传正能量与相关重要政策,并向社区反映居民意见与诉求,提高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为小区与社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目前,在李明安的带领下,三圣庙社区集中安置小区内干净整洁,环境优雅,邻里守望相助,居民和谐幸福,“面子”靓,“里子”实,已是三圣庙社区乡风文明建设的成功典范。

来源:石门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靓 张勇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610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