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启动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百日集中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24日讯(通讯员 严美元)为进一步强化鼎城区民营医疗机构管理,有效维护医疗市场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面提升鼎城民营医疗机构服务的质量和水平,4月20日上午,鼎城区召开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鼎城区政府副区长杨俊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鼎城区政府办党组成员、优化办主任张世明主持会议。鼎城区卫健局、卫监局、公安局、医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及个体诊所相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1.png

会议现场。

会上,区卫监局局长杨明革宣读了《鼎城区民营医疗机构规范管理“百日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玉霞街道办事处、红云街道办事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局、王永贵口腔诊所5家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范围包括鼎城区辖区内由个人主办的民营医院、医养中心、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等,重点整治和查处民营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环境污染、依法执业、医疗收费、服务质量、经营秩序、查处“两非”8个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杨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营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是保障全区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的需要,是维护全区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的需要,是管控全区疫情防控风险的需要。要聚集整治重点,牢牢把握民营医疗机构整治的高标准和严要求。围绕重点推进,组建专班联合检查,逐个发现,逐一审查;围绕重点建台账,每个重点都要由相关部门建立台账,台账要细;围绕重点抓典型。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民营医疗机构集中整治行动见实效出成果。为此要做到“五个绝不能有”:互相推诿绝不能有、流于形式绝不能有、徇于私情绝不能有、急于求成绝不能有、妄议诽议绝不能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严美元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81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