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密集调研酝酿立法,破解电动车充电管理难题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组织召开座谈会。

红网时刻常德4月8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近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育智率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市司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市电力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武陵区、柳叶湖管理区,现场了解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情况,为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管理立法工作开展密集调研。

李育智一行先后前往武陵区军安小区、沙港花园小区、翠竹园廉租房小区和白马清秀等多个小区,通过现场查看、与小区居民、物业管理人员交流等形式调研充电设施建设、管理使用和第三方收费等情况,共同商讨解决小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充电乱”难题。

现场调研后,李育智一行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小区电动车充电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何具体定义飞线充电、在禁止列举的危险充电方式后还有哪些可供选择的安全充电方式、是否需要禁止室内充电、集中充电场所建在住宅楼或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内的需满足的安全条件、电动车集中充电场所设置的经费出处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统计,2021年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亿辆,共发生电动车火灾1.8万起,造成57人死亡,常德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而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随着城市不断发展,电动自行车、老年代步车等新业态新领域不断衍生出新的火灾风险。为回应群众期待,今年3月30日,常德市委常委会经研究同意将电动车充电管理规定列入2022年的小快灵立法计划。此次调研,为《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管理规定(草案)》的出台奠定了较为充分的现实基础,确保了立法的严肃性和严谨性。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1005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