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湖南艺术节颁奖 常德参演参展作品喜获丰收

红网时刻1月1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徐志雄 通讯员 孙宁思)1月12日,从第七届湖南艺术节颁奖典礼传来喜讯,常德市参演参展文艺作品喜获丰收,捧回奖项31个,创下历届最好成绩。

汉剧《我娘是片钥匙》。宋峰 摄

汉剧《翦伯赞》。  杨清 摄

花鼓戏《七里坳》。 郑志康 摄

专业类文艺作品斩获奖项18个。汉剧《我娘是片钥匙》获田汉大奖、田汉编剧奖、田汉导演奖、田汉舞美奖,主演彭玲、袁金霞获田汉表演奖;汉剧《翦伯赞》获田汉新剧目奖、田汉编剧奖、田汉导演奖,主演肖昌明、郑鹏获田汉表演奖;花鼓戏《七里坳》获田汉音乐奖,主演章宏获田汉表演奖;汉剧《出发之前》、荆河戏《后果很严重》获田汉小剧目奖;徐宗建美术作品《记忆·桃园2》、周少剑书法作品《续茶经四则》、冯学军书法作品《清雷河清凤凰台》获齐白石艺术奖。

表演唱《乡里直播火火火》。陈功 摄

荆河小戏《兰江渡》。 徐卓俊 摄

群舞《匠心》。 张扬 摄

群文类文艺作品斩获奖项13个。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荆河小戏《兰江渡》、表演唱《乡里直播火火火》、群舞《匠心》、鼓盆歌《菜缘》获得最佳节目奖,方言小品《三胎风波》、群舞《栽秧情歌》、歌伴舞《我就是你的粉》、少儿舞蹈《姐姐和妞妞的星空》获优秀节目奖,曲艺惠民“周周演”项目、“新桃源奋斗美”文化活动月项目获项目类“三湘群星奖”,邓静、王蓓获评“三湘群文之星”。

在本届省艺术节上,我市共有3个新创大戏、3个小戏、9个群文作品、15个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入选,选送作品赢得了广大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此外,从获奖数量与斩获奖项规格等方面实现了多个突破。其中,美术书法作品首次获得齐白石艺术奖;市县3个院团3台大戏同时登上省艺术节舞台,盛况空前,取得1个田汉大奖,1个新剧目奖及多个单项奖的好成绩;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这既是对我市文艺创作的一次集中盘点和检阅,也对我市文艺院团改革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为备战国家、省级艺术赛事,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市文旅广体局于2019年制定了全市三年艺术创作规划,明确艺术创作主体、创作任务和年度目标,集中力量对重点选题、重点题材进行创作,在成功举办2020年全市艺术节的基础上,选拔了一批优秀剧节目备战省艺术节。在全市宣传文化部门的指导部署下,各文艺单位和文艺工作者团结协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最终迎来本届湖南艺术节上的骄人成绩。

据悉,此次省艺术节的获奖作品还将在文艺惠民的舞台上继续修改、打磨、提高,重点作品积极备战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来源:常德融媒

作者:徐志雄 孙宁思

编辑:李彩虹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