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到西湖、西洞庭管理区调研:做好“农”字文章 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1.webp.jpg

周振宇一行在西湖调研。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9日讯(常德全媒记者 李辉)12月18日,常德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振宇前往西湖、西洞庭管理区调研。他强调,西湖、西洞庭管理区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做好“农”字文章,大胆探索创新,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2.webp.jpg

周振宇一行在西洞庭调研。

在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周振宇先后前往牧业小镇、仁瑞无纺制品有限公司、天鼎丰控股有限公司、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调研两地畜牧业、果蔬、生物科技与食品等特色产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周振宇说,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农业特色鲜明,城乡融合发展基础厚实。下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为全市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千亿产业作出更大贡献;坚持以城镇化的思路抓农村建设与管理,在城乡融合发展上打造样板示范、走在前列。

3.webp.jpg

座谈会现场。

周振宇谈到,两地的资源优势在农业,发展的着力点更在农业。要做好“农”字文章,立足现有资源和基础,积极培育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抓好区域公共品牌的培育和宣传,推动园区和龙头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要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进一步大胆探索创新,完善城乡资源合理布局,抓好中心镇和乡村规划编制,围绕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完善城镇功能,有序引导农民进城和集中居住,加强进城农民的身份认同、就学、住房等方面的保障。

民生问题是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的大事。周振宇谈到,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市委市政府将大力实施“六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希望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找准民生“小切口”,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 问题,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周振宇强调,岁末年初,要切实强化答卷意识、交账意识、争先意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梳理盘点、查漏补缺。同时,要认真谋划好明年重要项目、重要指标、重要工作,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加大争资引项力度,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编辑:陈妍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