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5日综合 (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昨日下午,受在中央党校学习的市委书记曹志强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常德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政策抓项目落地,切实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究,找准国家政策与常德发展需求的结合点,及早策划、科学开发重大项目,力争让更多重大项目纳入国省“大盘子”,让更多重大项目在常德落实落地,真正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常德发展的动力和红利。要强化担当抓圆满“收官”,切实增强“答卷”意识、“交账”意识、争先意识,保持冲刺状态,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扬优势,确保在绩效考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中取得好成绩,确保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科学谋划抓明年开局,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准确把握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做好明年主要预期指标的分析、研判和测算;立足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聚焦推进“五好”园区攻坚、乡村振兴提速、城镇更新提质、交通建设突破、“六位”实事惠民、政务质效提升“六大行动”,抓紧明确具体任务措施,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再上台阶。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把党的领导活动贯穿到法治常德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制,强化法治理念,规范决策程序,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持续深化司法公开,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政法队伍素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